close

我和大家一樣老大照書養,老三照豬養

老大發燒時會很緊張,還記得老二出生黃疸我真的擔心到淚珠直下

到老三,慢慢有點熟悉小孩的疾病,像『腸病毒』微燒口腔內許多小水泡,通常3~4天會好;『玫瑰疹』發疹前會高燒三天....

以往的經驗是,若小孩只有發燒沒有任何症狀,醫生只會開退燒藥,若你一定要醫生講出個病,他只能告訴你小孩感冒,或說個專有名詞~病毒感染。所以,我通常會讓孩子燒2~3天,觀察看看,絕對不給小孩吃退燒藥,那可能等於告訴我軍我不打敵人了。即使嚴重的流感,在家躺個兩三天,多補充電解質、益生菌,孩子自然會不藥而癒。

但比較不可行的是有一次,我大女兒一年級,燒到41度,燒到痛不欲生,我堅持到第二天晚上去看醫生,醫生說他中耳炎,這通常發生在5~6歲鼻子過敏的孩子,只好勉為其難讓她吃了三天藥。也讓我多了一個常識。

有人說西藥=毒藥,其實大陸的中藥也含了許多重金屬。

現在孩子若生病,我會給他高營養來對抗病毒,希望她們健健康康長大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發燒 退燒藥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