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327

以前總覺得讓小孩進廚房是一件危險的事,

直到一次學校日,聽到老師說到......讓孩子挑菜,可訓練感覺統合!

這說法讓我很驚艷!

 

那時,老大大班、老二中班,我開始嘗試讓他們做簡單的廚房工作

諸如:挑菜、切塊、煮水、洗米、下麵、放調味料、洗砧板....

慢慢發現,哥哥特別喜歡下廚。

他削蘿蔔絲不怕割到手,他下麵也不怕燙到手...

他喜歡翻炒,喜歡洗水果、喜歡洗碗、喜歡煮麵,

喜歡站在我旁邊看我煮菜,一邊找機會要求掌廚!

 

有一次我累癱在椅子上,他吵著要吃蘋果,我說:你自己去切!

沒想到,一下子他竟削好皮也切片、裝盤,放在餐桌上,

大家一掃而空後,妹妹吵著還要吃,

哥哥二話不說,進廚房又削了一盤蘋果出來。(哇!真有哥哥風範)

孩子的潛力真無窮!

懶媽媽的兒子只能自立自強!

 

現在老三1歲多,總是跟進跟出

我炒菜時,乾脆把她的椅子放在廚房,讓她在旁邊"觀摩"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